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天津出台污染防治计划

渤海治理纳入统一实施

2019年05月3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5月29日电  (记者靳博)近日天津出台了《2019年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计划》,将此前制定的《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作战计划》和《入海河流污染治理“一河一策”工作方案》中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全面纳入年度计划中统一实施。计划共制定463项重点任务,涵盖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其中,从严控陆源污染、近海面源治理、生态保护修复、防范环境风险4个方面,制定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重点任务77项。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津介绍,年度计划以12条入海河流“一河一策”专项治理为核心,分区域分河段制定“分策”,坚持“控源、治污、扩容、严管”四措并举,治理工业、城镇生活、农业农村三类废水,管好入海、入河、设施三个排口,制定了碧水保卫战重点任务162项。

根据计划,2019年,天津PM2.5年均浓度要控制在51微克/立方米左右,全市和各区优良天数比例要达到61%,重污染天数比2015年减少25%;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要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要达到40%以上,丧失使用功能的水体(劣于Ⅴ类)断面比例要控制在25%以下,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要达到国家要求。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30日 14 版)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