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近九成老年人有足部疾病(健康互联网)

崔淑霞
2019年06月0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中国老年群体出行与足部健康调研报告》显示,我国约有89%的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疾病。在日常不爱出门的老年人中,有73%的老年人是因腿脚疼痛不愿出行。近日举办的“5·29全球爱足日”,以“关爱老人,从足开始”为主题,旨在普及老年人足健康理念,提高足踝伤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活动期间,针对足部畸形、运动医学、足部创伤、鞋与足健康等专题,足踝专家全面深入地剖析了足踝外科热点与难点问题,集中展示了最新技术和成果。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康来教授强调,足踝是全身最重要的承重部位,足踝是骨科领域除创伤之外发病率最高的亚专科,占骨科疾病的1/4以上。

  专家共同倡议:老人要穿专业老人鞋。希望年轻人多关心父母,关注他们的脚,通过各方努力来保障老人的足健康。

(责编:孝金波、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