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城市深度游“历博寻踪”首游 全面融合红色海派江南文化

2019年06月01日09:5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沈文敏)值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适逢第15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与上海红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 历博寻踪”首发仪式,今天上午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

作为上海文化与旅游合体之后面世的首款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产品,“历博寻踪”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这一特殊的上海文化地标作为主要体验空间,引导体验者通过主动探索,拉近现代人与历史的关系,并与城市建立更进一步的情感连接。该产品同时全面融合了上海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是“上海文化品牌”的一次有效推广与创意呈现。

首发仪式上,来自全市多个行业的15支青年队伍正式进入首游环节。作为该款新品的首批体验者,他们之中有来自上汽集团、半导体制造等知名企业的技术骨干代表,有来自东华大学的国际留学生,有来自上海影视的年轻演员,还有来自民政、税务、检察等机关单位的一线工作者以及来自城市副中心徐家汇地区的白领群体。

不同于眼下时兴的城市行走活动,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开创了一种城市漫步探索的全新形式,对于青年社交而言,更是开创了一种全新模式。此次“历博寻踪”特别打造了“魔都时空研究所”,每个体验者都化身为“研究员”,组队寻找“时间胶囊”,最终完成攻克“城市失忆症”的目标。结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特点,剧情有很强的时空性,也极大增强了年轻人的体验感。

活动当天正逢六一儿童节,首游体验也因此加入了不少亲子家庭。几位年轻父母在首游之后表示“不虚此行”,在一路答题闯关的过程中,借着“玩”的机会寓教于乐,跟孩子一起发现城市故事,是一次非常生动的“课外学堂”。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