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岛地铁坍塌事故5人全部遇难 该线路曾举行防坍塌抢险实战演练

2019年06月02日12: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地铁坍塌事故5人全部遇难 该线路曾举行防坍塌抢险实战演练

青岛地铁官方微博1日晚21时20分发布施工坍塌事故最新救援情况:据青岛地铁4号线事故搜救现场最新消息,1日晚21时,最后一名失联人员找到,已无生命体征。至此,5名失联人员全部找到,搜救工作结束。

5月27日下午17时40分许,由中铁二十局施工的青岛地铁4号线沙子口静沙区间施工段发生坍塌,初步确定有5名施工工人被困;28日凌晨1时许,找到三名施工人员,已无生命体征;30日18时,找到一名失联人员,已无生命体征;6月1日晚九点找到最后一名失联人员,至此,被困失联的5名施工工人全部遇难。

青岛地铁4号线自开工至今,多次发生伤亡事故,并曾因多次违规施工被罚。2015年至2018年间,青岛地铁2号线曾出现两次塌方。

据悉,2017年12月9日,就在此次发生事故的青岛地铁4号线的07工区辽李区间曾举行过防坍塌抢险实战演练。青岛地铁官方网站曾发布消息称,青岛市政管理处、地铁集团、四号线项目公司以及4号线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此次防汛演练分为抢险队伍集结、抢险物资调度、抢险救援三部分,从险情汇报、指挥决策、物资调运、险情处置等环节展开实战演练。通过此次防坍塌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级防坍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熟悉了预警信息发布和应急响应流程,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应对防坍塌工作的指挥决策水平和调度、抢险能力。距演练仅过一年半的时间,该线路即发生坍塌事故,被困施工人员并无一生还。

青岛地铁4号线是青岛主城区横贯东西的客运大动脉,西起人民会堂站,经沙子口,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

2013年2月22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5年)》,远景年线网由18条线路(含两条支线)、400余个站组成,总投资4000多亿元人民币,全长838公里。目前,国家共批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9条线路,包括地铁1、2、3、4、6、7、8、11、13号线,总长359公里。其中,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已开通或部分开通。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