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考生身份证丢失 公安紧急帮助8分钟办出临时身份证

奚金燕
2019年06月07日22: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考生身份证丢失 公安紧急帮助8分钟办出临时身份证

考生身份证丢失公安紧急帮助8分钟办出临时身份证

  公安紧急帮助8分钟办出临时身份证。永康公安提供

  中新网金华6月7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陈永柯)“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只用了8分钟,就帮我办好了临时身份证。让我可以顺利参加高考,真的太感谢了!”6月7日,浙江省永康市前仓镇的考生小陈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办证之旅”。

  小陈是一名高三考生,今天是他参加高考的日子。上午8时20分,他发现自己的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身份证是进考场必须携带的证件,没有身份证就进不了考场,三年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想到这里,他急出了一身冷汗。

  于是,他急忙向老师报告了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在老师的帮助下,小陈向在考点附近执勤的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求助。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开车以最快速度,将小陈送到了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

  幸运的是,永康市公安行政审批科科长应志斌根据往年的经验,昨天就对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进行了部署,安排了三名工作人员值班,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提前上班,提前开启电脑等各种机器设备。

  小陈一到公安窗口,应志斌一边安抚小陈的情绪,一边让工作人员用最快的速度为小陈办理受理、拍照等手续,仅用了8分钟,就将临时身份证递到了小陈的手上。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把小陈送回考点,当时已经8点50分,离高考开考只剩十分钟。十分钟后,小陈顺利进入考场,开始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

  据悉,“高考日我们坚守岗位”是永康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一个传统。从2002年开始,行政审批科就推出“高考绿色通道”服务。高考这几天,无论是否遇到节假日还是双休日,公安窗口都安排民警值班,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