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门头沟区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

2019年06月1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贺勇)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活动日前正式启动。2019年以来,龙泉镇将文明实践各项服务建设同人文发展、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组织7支志愿服务分队,分赴35个村居开展“理论宣讲”“生态环保”“环境治理”“生活服务”“文化传承”“扶贫济困”“治安联防”七类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据介绍,一年多以来,龙泉镇已开展巡河活动600多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超过了6000人,劝阻垂钓和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1000多起,有效保护了永定河流域的生态文明。永定河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福志说:“我曾经是一名老师,现在每天组织50多个志愿者在永定河两岸巡逻,让绿水青山一直留在我们身边,意义深远。”

“群众在哪儿,我们就要把文明实践之风带到哪儿。”门头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玲说,截至目前,龙泉镇已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00多场,参与群众超过1万人次,各项文明实践服务正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方向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7日 11 版)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