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6·16”铁路安全宣传咨询日暨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17日09:0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宋伟卿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朱紫阳)6月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组织全国铁路2019年“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暨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主会场设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负责人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本次动员会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集中开展了面向铁路职工及铁路沿线社区、农村、学校等地方单位的爱路护路普法宣传,同时启动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红线,切实担负安全责任,加强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全力确保铁路运输长治久安。铁路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铁路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标准。相关部门和沿线各级地方人民政府以及铁路运输企业要齐心协力,落实铁路沿线环境日常管理和隐患问题排查治理责任,加强铁路沿线单位、学校和群众的法制宣传,切实做好铁路沿线环境管控,打赢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实现路地高度融合、协同监管铁路安全的良好局面,努力维护铁路环境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动员会上,视频连线了北京南站、武汉市武昌区大东门社区、四川省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拉克乡彝族新寨、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应急演练等4个现场,展示了铁路职工集体宣誓、安全宣传咨询进社区、安全文艺宣传和铁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活动的情况,宣示了社会各界齐抓共干、打赢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坚决确保铁路特别是高铁安全的力量和信心。

动员会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总监康高亮主持,国家铁路局安全监察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负责人进行了工作部署,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设分会场,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及京广高铁沿线各省(直辖市)住建厅(城管委)、交通厅(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动员会。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