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游戏责任论坛

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06月1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公司概况

多益网络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游戏及互联网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认定的总部企业。多益网络是国内网络游戏行业内少有的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的企业。多益网络游戏产品涵盖MMOPRG、策略、卡牌、沙盒冒险、休闲益智等多个领域。公司坚持精品战略,打造了“梦想世界”、“神武”等绿色健康、富有中华文化内涵的国产游戏品牌,目前正携精品游戏进军海外,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公司设立多益技术研究院,负责前沿技术攻坚。同时,围绕“游戏工业化建设”目标,多个公共技术平台共同发力、推进研发。目前,多益网络已研发出多个核心跨平台游戏引擎;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识别等领域也取得了一定成果与积累。

二、多益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2018年公司净利润13亿,迄今为止累计纳税总额逾9亿元。

多益网络始终坚持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多方位严把内容质量,在保护未成年人、维护信息安全和健全版权管理制度等方面持续努力,推动行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多项核心产品在策划之初将中国历史、地理、自然科学、风俗文化等知识内容与游戏内的玩法、元素相结合,在保持娱乐性、吸引用户参与的同时实现文化传播和知识传递。

公司建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人员的内容自审团队,严格把控产品内容,确保产品符合正确的价值导向。公司积极推进“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和“家长监护机制”,引导未成年人进行健康网络游戏,加强青少年保护。公司参与发起广东省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并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联合业内发起倡议,共建广州游戏产业协会并担任协会首届会长单位,积极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016年以来,多益网络主动参与共同签署了《广东省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广州市互联网版权自律公约》等多个旨在规范企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构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环境的自律性公约,在坚持正确价值观、提供健康产品、保护未成年人、健全版权管理制度等方面坚持底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多益网络发起签署《广东省游戏行业自律公约》

多益网络注重公司的数据安全,在信息系统方面,设置了专门的安全部门,负责公司的整体的安全工作,确保游戏用户数据和游戏数据的安全。此外,还积极参加国家举办的各类安全竞赛,通过比赛的形式提升安全部门的技能和理论水平,在2018年的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多益网络获得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全国三等奖

多益网络的研发投入占比在游戏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60余项、著作权登记2500余项、注册商标600余项。公司设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2D、3D游戏引擎,在提高同屏、同服务器人数,提升用户体验等方面表现出色。公司建立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多个人工智能的细分领域,促进行业技术创新发展,目前已有部分成功运用在公司产品内,对提升用户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起到重要作用。

2019年广州“两会”期间,多益网络CEO唐忆鲁以广州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围绕“如何吸引人才”建言献策。而作为研发型的互联网企业,多益网络以身作则,始终致力于技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与国内各大高校共同搭建人才学习与培养基地。通过每年的全国校园招聘,公司为300-5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公司建有一站式人才交付平台“多益大学”,全面提升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职业素养。这样的技术支持平台集成了有效的技术工具,能够帮助员工们快速地验证自己的创意和蓝图。

多益网络高度重视党建工作,2017年6月成立了多益网络党支部。目前在册党员近 90名,大部分是“90后”年轻人 。党支部阵地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其中包括邀请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100多人走进多益网络,在公司举办“互联网企业在新时代如何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研讨会,以及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教授来公司讲授党史课程。今年5月,公司已经成立党委。

多益网络作为文创科技类企业,在注重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强化社会效益,积极带动社会文创和科技两方面进步。多益网络携旗下知名 IP“神武3”系列和“梦想世界”系列,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先进现代科技成果传播为切入点,探索创新型合作模式。

助力航天科普:2019年2月,《神武3》与航天科普类综艺节目《挑战吧!太空》合作,用综艺节目的形式呈现先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发展,向观众普及科学知识,寓教于乐。

践行非遗创新的使命:2019年3月,多益网络正式启动“文创原力”计划,以“文创原力 点亮湾区”为主线,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元素结合,传承创新,助推大湾区建设。

多益网络“文创原力”计划启动仪式

《神武3》以“佳节人间”、“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展开推广。“佳节人间”围绕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以及元宵节四个传统节日,联合多个文化机构做出年轻的、数字化的艺术表达,并且开展一系列新式活动,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活力。多益网络计划带领《神武3》,从广州出发,重走昔日辉煌的海上丝绸之路,挖掘沿途的非遗文化、民俗精髓等重要传统文化,利用数字科技和文化创意讲好中国故事。

多益网络《神武3》“佳节人间”之端午活动

“新梦想同行者”计划,是多益网络携旗下经典IP、国风武侠回合战斗网游全新《梦想世界》在去年就已经落地的重大新文创活动,携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锻造“寻凰枪”,挖掘非遗文化“麒麟舞”,结合优秀传统文化和梦想者同行,通过两者激烈的思潮碰撞,使传统文化释放出现代的火花。

2019年是多益网络新文创的元年,公司将会探索更多年轻人热衷的形式与传统文化对话,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也参与到优秀传统文化的保育与创新中来,用创新的方式复活传统文化,同时还希望能够助力广东乃至国家打造文化新名片,助力更多产业的发展。

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在非遗创新方面,多益网络尚在起步阶段,需要多下苦功,勤于探索,广泛联动社会各界、深度挖掘文化精髓,争取更好地传承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永久魅力与时代风采。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