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杭州首个网约车专用停车场破损严重 司机:运营才半月 开车就像扭秧歌

机场方面表示已第一时间临时修整 浇筑沥青路面已在计划中

2019年06月21日09:5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首个网约车专用停车场破损严重 司机:运营才半月,开车就像扭秧歌

“这个停车场真的是我见过最多坑的。”昨天,有网约车司机给钱江晚报爆料,称遭遇了一个很坑洼的停车场:“是杭州第一个专门给网约车停的停车场,本来是挺好的一件事,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可是刚刚投入运营没多久,大大小小的坑就很多,开车简直就像扭秧歌。”

爆料人王女士说:“前几天不下雨的时候车子一开灰尘满天飞,最近这几天下雨,就出现很多坑。越下雨坑越大,车子开进开出一不小心就刮到底盘。一脚油门一个坑。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件好事做得更好些。”

据了解,杭州市首个大型网约车专用停车场——萧山国际机场网约车专用停车场于6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也就是说到事发,距离正式投入使用还不到半个月。

停车场内路面随处可见坑洼

司机:有专用停车场本来是件大好事

网约车停车场在空港大道与航安路交叉口,与航站楼直线距离1公里,车程5至10分钟,划定停车位580余个。停车场实行24小时运营制,每车每日收费10元,可无限次进出。场内设有方便驾驶员就餐、如厕,机场公司的食堂、卫生间、休息室等场所。凡合法合规、双证齐全的网约车均可进入专属停车场,驾驶员只能在场内接单。

20日中午12点,记者赶到萧山机场网约车专用停车场。

停车场靠近入口的地方就有很大一个水坑,里面积满了雨水。如果是步行确实很难走,记者踩着水泥柱子的边才得以进入。停车场里面的情况如爆料人所说,坑坑洼洼的地方非常多。

开滴滴专车的吴师傅说,他第一次来时,停车场试运营。“当时地面也比较平整,因为它是小砂石铺的,灰尘比较大,每天至少要擦一遍车。最近一周路面越来越糟糕,全是坑坑洼洼。”

网约车司机们都说,有这样一个停车场真的是一件大好事。

“停这里比较方便,收费也很便宜,机场其他停车场收费相对来讲要高一些。我们等客人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有时候甚至要四五个小时才能等到。停车费按小时算,加上过路费等一单下来几十块成本就没了。这个停车场24小时只收十块钱,不限制进出次数。”

但是没想到路面情况会这么糟糕。

吴师傅认为路面破损可能跟进出的车辆多有一定关系:“车子频繁进出造成路面破损越来越大,一下雨就是雪上加霜的状态,状况真的非常差。”

大家都说不知道该向谁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这件好事办得更好一些。师傅们把记者带到一处水坑前。记者量了一下这个水坑,深约7厘米,最宽处达3米。再往里走,就是大坑比较密集的一个区域,位于进场车辆路段的尽头,入场车辆在这儿要转弯再进行停车。这是一个半月形的连续的一个大坑,记者用随身带的卷尺进行测量。大坑长度将近12米。再往前不到一米的位置,又是一个长度五米的大水坑。

施工单位已开始填砂石修补

铺设沥青路面已在计划中

20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记者在停车场看到有货车正拉着小石子沿途填坑洼了,还有一台挖掘机正在对路面进行平整。

在网约车司机用餐的小餐厅里,大家也都在聊这个事情。听说已经开始填坑了,司机们都觉得挺好的,但同时也提出一个问题,“填的还是小砂石的话,没用啊,车来车往,一下雨就冲走了,应该弄成柏油路面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就此,记者现场也询问了施工人员。其中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停车场的施工单位。“6月20日发现了停车场路面坑洼的情况,这个停车场一开始设计的时候就是砂石路面而不是柏油路面,砂石路面就会存在这么一个问题,车子进出频繁摩擦后,坑就出现了。”

当天他们派了一辆自卸货车、一台小型挖机,前来对坑进行平整。“用来填埋的砂石,大概有十立方米左右。”

停车场的管理部门又怎么看这件事,后续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机场方面表示,下雨出现问题后,已第一时间采取了临时修整措施,同时也请司机们放心,浇筑沥青路面的计划,不日也将实施,届时网约车专属停车场的形象和品质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网约车停车场是出于方便网约车停放的目的开设的,面积15000平米,停车位将近580个。收费也只是象征性的收取,停放24小时只需要10块钱,包括滴滴、曹操、首汽、神州等在内的8家网约车平台都在这个停车场里设立了电子围栏,凡合法合规、双证齐全的网约车均可进入专属停车场。”场区管理中心停车场管理室的俞晓沪经理告诉钱报记者,网约车专用停车场的地是租用的,为期一年。

“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平整完地面、铺了碎石,停车场满足运行条件后就尽快予以了投运,近一个月来,停车场每天都停满,说明还是很受欢迎的。”

按照计划,这块地预计将在年底移交给所属航空公司。现在机场正在建设P4停车场,旅客的停车场保证以后,这个临时的网约车停车场计划搬迁至现在的P1和P2处。(记者  杨一凡)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