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贵州计划到2022年实现市市通高铁

骆飞
2019年06月22日17: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计划到2022年实现市市通高铁

  新华社贵阳6月22日电(记者骆飞)近年来,贵州省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成就,尤其高铁建设从无到有,路网不断加密。预计到2022年,全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这是记者从21日召开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贵州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了解,从2008年贵广高铁开工建设至今,贵州积极推动铁路建设,累计完成铁路投资2441亿元,其中贵州出资达到446亿元。

  在高铁建设上,贵州2014年建成贵广高铁联通珠三角和北部湾,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而后相继建成开通贵阳至长沙、贵阳至昆明等高铁,一直到2018年,贵州每年都有高速铁路建成开通,贵阳逐渐成为西南高铁交通网的重要枢纽。

  同时,贵州9个市州中心城市包括贵阳、黔南州都匀、黔东南州凯里、安顺、遵义、铜仁均已开通高铁,毕节、六盘水计划于2019年通高铁,黔西南州兴义预计2022年通高铁。届时,贵州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全省铁路里程将突破4300公里,其中高铁近2000公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