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将出版《中华医藏》推进中医药古籍文献研究

2019年06月23日05: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6月22日电(记者王迪)我国计划用6年时间编纂出版规模巨大的医药学专科丛书《中华医藏》,以推进中医药古籍文献的保护、整理与利用研究。

  2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调研员贺晓路在成都召开的2019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国际学术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她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会同文化和旅游部正在编纂出版《中华医藏》,这是“全面揭示中医药发展源流、系统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重大基础性学术建设工程”。

  据悉,作为我国最大的医药学专科丛书,《中华医藏》集保护、传承、整理、利用中医药古籍的功能为一体。丛书包括经典著作及其注释研究,涵盖伤寒金匮、本草、养生、医史、基础理论、诊法、针灸按摩、方书、临证各科、医案医话医论和少数民族医药等类目。

  贺晓路表示,根据计划,我国将用6年时间、重点编纂出版约2300种中医药古籍,进行系统调研选目、书目提要编纂出版、数字资源库建设和原书影印出版。

  “中医药古籍文献不仅是中医学术传承数千年最为重要的知识载体,更是将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源头活水。”贺晓路说。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