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高青云:整治网上低俗信息 助力游戏产业转型升级

2019年06月2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年游戏责任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行。多位政府相关负责人,行业、机构领导以及游戏企业相关带头人参与此次论坛,围绕“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的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下游戏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全国“扫黄打非”办副局长高青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扫黄打非”办副局长高青云致辞(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高青云首先对人民网推动游戏产业规范发展、创新提升方面做出的积极实践表示赞赏和高度肯定。她表示,以网络游戏为代表的游戏产业正成为大众文化娱乐的重要方式,对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从这个层面来讲,人民网此次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对游戏行业的监管协同和规范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高青云表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正开展网上低俗信息专项整治,网络游戏也是这次行动的关注重点。目前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聚焦互联网主战场,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通过查办案件推动“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网络游戏企业,打击了一批利用网络游戏传播有害内容的不法分子。她指出,整治的目的不仅为了更好地净化市场空间,根治行业弊病、直面社会痛点,还是为了更好地助力游戏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对于网络游戏的未来发展,高青云也表达了她的期待。她希望中国游戏行业从业者能秉持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深入挖掘优秀文化内涵,打造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展现新时代风貌的高质量原创游戏精品,同时特别警惕涉黄涉赌涉暴、调侃民族英雄、传播错误价值导向的游戏产品,为中国游戏产业提质增效、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乐雅琪)

(责编:王政淇、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