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钟忠:创新引领未来,筑牢责任底线

2019年06月2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游戏责任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行。多位政府相关负责人,行业、机构领导及游戏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游戏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钟忠出席论坛并致辞。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钟忠致辞。(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钟忠表示,公安机关,特别是网络安全保卫部门,是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的职能部门。“我们很重要的职责就是保护网上的安全、安定和安宁,为广大的企业发展,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网络环境。”

针对当前网络游戏环境出现的问题,钟忠提醒有三个方面需要注意:

一是防范网络犯罪的问题。去年以来,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查处的涉及网络游戏的案件有140多起,主要涉及网络赌博、网络淫秽色情、诈骗和洗钱等网络犯罪方面,也包括网络黑产和网络攻击,特别是利用网络攻击对网络游戏企业进行敲诈勒索的案件。

二是在网络游戏运营中要注意游戏玩家在游戏聊天室和论坛社区发布的低俗不良、辱骂的内容,包括有一些游戏玩家将游戏头像、注册的帐号进行恶搞等不良现象。

三是要警惕某些游戏产品刻意追求打擦边球的低俗内容以及渲染封建迷信和暴力的内容,此外还有一些游戏产品存在故意引诱、纵容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也应引起注意。

钟忠强调,企业只有创新发展才有未来,但同时要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企业应按照“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的理念,把我们国家的网络游戏产业做大做强,为广大的网民提供更多弘扬社会正能量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网络游戏产品。(王瑞)

(责编:王政淇、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