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崔晓春:积极的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让游戏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2019年06月2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朱紫阳)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年游戏责任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行。腾讯互动娱乐副总裁崔晓春表示,平均每天会有29%的未成年人触发禁玩,25%的未成年人登录小号被发现被禁止上线。

崔晓春表示,游戏健康系统指“游戏内系统级管控”,在13周岁以下的孩子未成年人游戏一天不能超过1小时,每天晚上21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是不允许登录,满13岁的未成年人不能超过2小时。这些限制在2018年9月系统全面升级之后,已经在腾讯游戏大约80个游戏里已正式上线,已经覆盖大概95%的DAU的用户。

在如何有效的识别出真正的未成年人方面,腾讯接入了公安部户口信息进行识别验证,把金融级人脸识别功能首次应用到未成年人防沉迷体系里面后,效果是不错的。根据现在数据,平均每天会有29%的未成年人触发了禁玩,25%的未成年人登录小号被发现被禁止上线。以《王者荣耀》为例,被限制0-12岁用户每天时长降低了59.8%、13-17岁的用户时长降低了40.3%,还是取得一定的效果。

通过这两年的实践,腾讯非常愿意在产品、技术能力、平台架构、数据分析等等这方面,将这些能力分享出来,来助力行业标准的形成。也非常愿意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帮助家长成为一个科学的家长,以后更好地去理解游戏。

未来,腾讯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去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只有自律,只有和行业的健康发展形成良性的契约,才能让游戏行业能够稳步健康发展。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