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郭臻: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游戏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

2019年06月26日17: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于子青)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游戏责任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一号演播厅举行。多位政府相关负责人,行业、机构领导及游戏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游戏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盛趣游戏副总裁郭臻在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

郭臻在演讲中围绕盛趣游戏的发展与突破分享了他对于新文化的理解,对社会责任的探索。

郭臻认为,游戏能为文化插上翅膀,在传播中点亮民族的精髓;同样,文化也能够为游戏延续生命,最后沉淀为文明的传承。

“比如在《传奇世界》里,就有还原的大明宫城,也有严格设计的汉唐服饰设计元素,这里面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的技术工艺,还有根据当时的真实情况还原体现出海冒险的一种航线的挑战和体验。”郭臻表示,这样文化和游戏深度结合的产品,不仅在中国大陆得到了很好的发行,在亚太地区海外市场也广受好评。

郭臻强调,游戏产业所创造的价值不仅有经济价值,还有社会价值,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是企业做好产品的重要前提,也是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石。

“20年前,当初的盛趣游戏和其他多家企业共同推出了游戏防沉迷系统和家长监控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我们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郭臻表示,盛趣游戏愿投入更多的责任和担当、精力,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希望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有所突破。

最后,郭臻表示,希望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使游戏产业得到整个社会的尊重。

(责编:王政淇、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