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伊迪:游戏企业需实现“发展”与“责任”的统一

2019年06月26日17:4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朱紫阳)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创新发展 责任同行”2019年游戏责任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行。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在论坛上表示游戏企业如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主要有三个可持续发展。

伊迪表示,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进入新时期,现在游戏行业、游戏企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地位,这个地位包含三个方面。首先,它是引领新时代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之一。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已经具有2144亿的规模。一个文化产品的市场的规模大小一定程度上是跟文化产品的制造能力是密切相关的。中国现在处于全球游戏市场的前列,这也在一方面体现了中国游戏制作能力、制作水准、制作理念处在世界前列。如何运用好自己的设计能力和理念,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是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也是每一个游戏企业的社会责任。

第二,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游戏产品在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经历了一个爆发的阶段。5G时代的来临,这一个爆发点可能还有一轮新的爆发。因为5G时代,它的带宽、低延时等等在通讯上的一大跨进,将使云游戏有一个极大发展,以后有可能游戏承载的平台不仅仅是手机,也有可能是多样的家电类,包括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交通工具等等一系列当中所承载的工具。在5G时代,游戏将有一个更大发展空间,始终要以内容为导向,在5G时代更大发挥游戏自身承载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

第三,中国文化“走出去”强有力的引领者。在“一带一路”倡议当中,在战略合作愿景当中,游戏和动漫作为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领域。

伊迪表示,作为一个企业、行业来讲,正能量的精品,能够承载中国文化精髓的产品,相对来说还是不够,这需要企业和行业的共同努力。文化内涵缺失也是其中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同时,游戏企业的社会责任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在很多的现象当中都反映出这一点。

游戏企业如何实现“发展”与“责任”的统一,实际上用政策语言来讲,如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主要有三个可持续发展。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游戏企业要回归到本质,发扬匠心精神,去做好每一个文化的精品,服务于人,服务于人的高层次需求。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游戏行业以及游戏企业要集中力量在新的时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社会可持续发展。在社会可持续发展当中,包括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内容,同时也希望能够传承中国文化优秀的内涵,在社会上引起更良好的反响。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