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民政部:开展脱贫攻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686家

2019年06月2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孝金波 牛镛)民政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解读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民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介绍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茹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正式立项开展脱贫攻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共有686家,2018年共开展扶贫项目1536个,扶贫项目总支出约323亿元,受益建档立卡户约63万,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581万。

黄茹提到,民政部从登记管理机关职能出发,广泛动员部署,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了“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的积极工作氛围。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介绍相关情况

一是积极支持、广泛动员,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二是加强与行业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沟通,推动社会组织参与专业扶贫。三是推动各地登记管理机关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四是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营造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黄茹指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提升的空间也很大,下一步民政部将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关于规范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以334个深度贫困县为代表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牛镛、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