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或将生成

2019年07月02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赵贝佳)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南海热带扰动正在加强,7月1日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约60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有5级。该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热带风暴级别),较常年(6月27日)偏晚。

  预计,该扰动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于未来36小时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7月2日到4日南海中北部海域、海南岛、广东西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北部湾大部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表示,“此次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海南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前期的旱情,但也会对北部湾和西沙地区附近的海运造成影响。同时,随着系统向西偏北移动,可能会给云南等地带来降水,需要防范地质灾害。”

  气温方面,随着冷涡东移,2日至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华北高温于7月5日略有缓解,而黄淮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2日 12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