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鹤峰破解民企办证难 32家企业拿证融资

2019年07月04日13:5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就因为申报材料中错了几个标点符号,资料要全部重做,一来二去跑了好多次都没办下来……这是鹤峰县田土王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到住建等部门办房屋开工手续时遇到的情况。

问题亟待解决。鹤峰县以破解企业办证难问题为突破口,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5月,县委出台《鹤峰县解决部分企业不动产登记有关遗留问题工作方案》,下决心分类分批解决相关办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县委指定县纪委监委牵头,调研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切实解决问题。

2018年4月始,该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组,深入全县32家规模以上企业和15个县直部门,开始一线调研“找根子”。问题症结摸清后,通过电视问政曝光不作为、慢作为,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现场公布个人电话号码,并明确承诺24小时接受民营企业举报投诉,坚决从严从重查处亲而不清、清而不近、近而不廉的典型案件。9名县直部门负责人因服务企业不力被约谈,3名直接责任人被给予纪律处分或诫勉谈话。扬起了传导压力的“鞭子”。

据了解,截止目前,鹤峰全县32家规模以上企业中22家已获得不动产登记证,余下10家企业已完成省、州以上审批流程,全县共为22家企业提供贷款过桥27笔,贷款金额9117万元,组织50名创业者赴杭州参加电商培训,组织48家企业参加“硒博会”“南非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际国内会展,意向性签约资金3.36亿元,民营企业发展明显提速增效。(文:包自胜 刘蕖贤)

(责编:郑明玥(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