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秦皇岛打造交通运输贴心服务

2019年07月0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陈斌)“你好,是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吗?我刚才在火车站打车到国际酒店下车后,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不知道车牌号码,非常着急,需要你们的帮助!”日前,秦皇岛12328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接听到一名游客的求助电话,失主语无伦次,心情急躁。

“您别急,我们马上处理!”接线人员在登记相关信息后,立刻连线交通广播,播报该失物信息;5分钟后,联系上该出租车司机,指挥中心派专人将失物送到失主下榻的酒店,乘客接过手机的那一刻,激动心情无以言表,颤抖着对工作人员说“感谢你们,感谢12328……”

2018年1月,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利用互联网+思维,在河北省内率先开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以便更好的服务社会公众。

服务监督电话自开通以来,至今已解决5500多个群众诉求,处理违法违纪人员13人,帮助乘客寻找失物2100余件,即时答复率、办结率和回访满意率均达到100%,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目前,12328已成为秦皇岛市交通运输部门听民声、畅民意、汇民智、解民忧,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诉求的重要渠道。

为实现城市信息化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将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交通运输的深度融合等手段,力争到2020年实现建设、运营、服务和管理的信息化,构建大数据管理的智慧交通体系,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标杆城市。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