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年07月0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7月4日,应急管理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部党组书记黄明以“坚定信念、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化解风险、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奋力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为题,为部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黄明指出,初心使命贯穿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奋斗征程,在艰难困苦中锤炼,在时代变革中升华,在保民平安中彰显,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部系统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其内在精神,是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是面对艰难困苦时的不折不挠,是在风险挑战面前的敢于斗争,是为民忧民的牺牲奉献。

黄明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了应急管理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认知、能力、制度上的短板和革命精神上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根本的还是要解决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的问题。选择了应急管理事业,就要随时准备上前线挑重担、担风险。如果没有发自内心的对人民的热爱,没有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很难建功立业、干好这项神圣的事业,很难经受住各种重大风险考验。广大党员要自我剖析、找准差距,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自己,以坚定理想信念来坚守初心,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黄明强调,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一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是对应急管理系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体现在坚定“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完成重大任务上,体现在深化改革转型上。二要始终锤炼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纪律严明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征,也是全党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保障。要严守政治纪律,铁腕正风肃纪,锤炼过硬作风,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三要始终发扬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赴汤蹈火是应急管理系统的精神特质和职业操守,要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状态,做到迎难而上,做到敢于斗争,做到本领高强。四要始终涵养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应急管理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对人民极端认真负责,为人民甘于牺牲奉献,紧紧依靠人民推进事业发展。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报告会。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在京部党组成员,部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