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配电物联网技术发展白皮书发布

2019年07月06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邱海峰 王峥)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第三届)中国配电技术高峰论坛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发布了配电物联网技术发展系列创新成果,涉及配电物联网的建设理念、体系架构、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和演进计划等多个方面。

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成果包括《配电物联网技术发展白皮书》,11项团体标准(草案),2项国际标准(立项),56份技术报告,1个微应用管控系统、全流程试验环境、多套检测流水线,8类183项关键技术及典型场景测试。

该负责人指出,配电物联网实现了物联网和配电网的融合。今年内,计划在天津、上海、青岛、南京、苏州、杭州等地开展第一批示范区建设,实现配电物联网关键技术的规模化工程应用和典型场景的应用推广,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行业用户提供精准信息。

(责编:孝金波、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