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副镇长视察灾情有专人撑伞?系过路群众主动帮撑

2019年07月0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管福华)7日上午,一则“给视察灾情副镇长打伞”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一辆蓝色轿车被困在洪水中,不远处,一名穿蓝色短袖上衣的“领导”现场查看,旁边有一人为其打伞。有网友质疑,副镇长揣手让别人打伞“派头十足”。

视频截图显示,有人为杨璟撑伞。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据了解,该视频反映的事发现场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九潮镇三孔桥至同腊村路段德冠砂场桥涵处。同日下午,针对视频引起的舆论波澜,黎平县侗乡外宣网站上发布了《“贵州黎平九潮镇副镇长亲临水灾现场视察灾情”引发误会》一文,文中称,事发当天为7月6日,黎平县九潮镇突发大暴雨,造成了当地的一桥梁被泥沙阻塞,雨水没过桥梁。水流速度较快,还夹杂着树木枯枝和山石,而桥上还有一辆面包车不能动弹,随着水流的不断湍急,车辆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当天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在下村时发现了这一情况,便临时充当了水灾现场的第一指挥。 

黎平侗乡外宣网站对该事件作出回应。来源:黎平桐乡外宣网站截图

该文指出,据现场群众反映,当时,九潮镇副镇长杨璟下村时到达该处,因事发突然,发现情况危险,就到水灾一线现场指挥,同时,调动在现场的风电项目施工车将受困车辆拉出到安全路段,在场的过路群众看到杨璟同志当时未撑伞指挥现场,就主动上前给杨璟遮雨。

文章称,据了解,为杨璟撑伞的男子为安徽人,当天正准备到九潮镇顺寨村察看工程项目,恰巧路过此地。事件发生后,杨璟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反思,对自己深入群众不够进行了检讨,并表示今后一定多注意自己的言与行。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