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省阳原县区域公用品牌“原味桑干”发布会召开

2019年07月08日15:1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7月6日,阳原县区域公用品牌“原味桑干”发布会暨优特产品产销扶贫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网记者 张文泉摄

中国网讯 7月6日下午,由中共阳原县委、阳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阳】光下的【原】味——阳原县区域公用品牌“原味桑干”发布会暨优特产品产销扶贫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嘉宾们共同为阳原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原味桑干”揭牌,并进行了产销扶贫签约仪式,并现场展示品尝了阳原驴肉、供佛杏、鹦哥绿豆、圪渣饼、凉粉等阳原县几十种原生态、纯天然的名优特色产品。

阳原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着距今200多万年前的东方人类故乡泥河湾遗址群、战国时代代国古邑开阳堡、北魏皇帝嫔妃曾沐浴的天然地下温泉、海拔2045.9米的秀丽奇骏高峰——青天背、享誉中外的阳原国际裘皮城和世界唯一的毛皮文化博物馆等等。悠久的泥河湾历史文化与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水乳交融,相得益彰,阳原这方充满魅力而神奇的生态之地成为八方宾朋首选的文化旅游地,来阳原可以享受“八位一体”的全域旅游——看泥河湾、泡温泉澡、览开阳堡、登青天背、购裘皮衣、赏美玉石、烧平安香、品民俗韵!

阳原不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同时,各种原生态、纯天然的特色名优农副产品也久负盛名,声名远扬。阳原推出的区域公用品牌“原味桑干”意为传承自桑干河的原始味道。“原味”寓意阳原县农产品沿用传统耕作方式,仍保留着产品最本真;“桑干”取字桑干河,桑干河是永定河的上游,是河北系最大的河流,堪称阳原县的“母亲河”,一脉相承,自然而然。品牌Logo是以泥河湾遗址标志石像为原型经艺术演绎而来,泥河湾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最早的人类起源地,改写了世界关于人类起源和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有传承与恒久之意。

此次区域公用品牌的成功发布,推动了阳原农业产业发展升级,打响了“原味桑干”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了全县优质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阳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助力。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