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安图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9年07月0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7月5日至6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由“2+2+3+18”(县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2位县委副书记、1位组织部部长、1位县政府副县长和1位政协副主席、18位县级领导)协同工作机制县级领导带头,组织各乡镇及行业部门,到9个乡镇18个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精准落地,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安图县组织了此次现场观摩会。会议本着“观摩交流互促进,相互借鉴共提升”的目的,先后到全县9个乡镇,各抽取2个村进行现场观摩交流。观摩团逐一查看了第一个百日攻坚大走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召开了县级领导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书记、村主任座谈会,会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完成情况、产业项目收益情况、分红设岗情况以及部门驻村帮扶情况等内容介绍了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级领导对村干部进行了点评、提问,并对被观摩村进行了现场评价。

每到一村,县委书记韩长发就结合各村实际,点对点、手把手指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培养双增强”(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双向交流,切实将党员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干部,增强村级组织和带富能力)等,提升班子战斗力;乡村旅游方面精挑细选、规划前行、科学定位,把企业引进来,把客人引进来;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板杖要整齐、庭院卫生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方面要因人施策,向百姓传递“四不脱”(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脱贫不脱帮扶),搞好“九个一”活动(一起感党恩、一起学政策、一起干农活、一起兴产业、一起优环境、一起树新风、一起过佳节、一起圆心愿、一起奔小康),群众工作要做“暖”等,确保各村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新变化、新起色、新亮点。

脱贫攻坚,拼的是实干,拼的是落实。此次现场观摩会,为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总结和提炼出了新的办法思路,各乡镇纷纷带着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回到各自乡镇,更深入地探索创新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法措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摘掉贫困帽子。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