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将创建“两个1000”垃圾分类样板

2019年07月12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广州7月11日电 (记者罗艾桦)据了解,广州将在2020年底前,建成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创建“两个1000”样板,即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样板居住小区1000个,示范行政村1000个,实现前端分类精准化、中端运输规范化、末端处置无害化、回收利用资源化,全市居住小区(社区)、城中村、农村行政村垃圾分类全覆盖。

  同时,全市年内要实现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物业小区全覆盖,分类收运线路全覆盖,资源回收、有害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社会动员全覆盖,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90%以上,公共机构和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60%以上,每月执法检查频次不少于辖内强制单位数量的10%。

  据悉,广州市目前已形成“1+3+12”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体系,即率先制定出台了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阶梯式分类计费管理办法”“生态补偿办法”“低值可回收物购买服务管理办法”,针对机关单位、学校、酒店、宾馆、农村等领域量身定制12项工作指引。按照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全市共设立收集点约1.47万个,分类收运车辆约2400台,分类运输线路约810条,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厂6座,卫生填埋场5座,餐厨处理项目1座。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