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研讨会7月底将在郑州举办

2019年07月12日13:2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孝金波)7月12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的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会上透露,本届研讨会将于7月30日在郑州举办,中国城市报计划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于今年10月第三次发布全国城市排名。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表示,本届大会在郑州市举办,将对郑州市开展标准化发展战略的制定以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意义重大,是对郑州城市整体发展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水平的认可和鼓励。郑州市下一步将会以高标准、高规格做好会议工作。将标准化的理念、原理、原则方法引入城市治理,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用标准化来助力解决城市的发展短板,加速标准化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深度融合。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辜希表示,中国航空所认识到城市标准化生态圈正在扩大,急需一个开放、专业、高端的对话平台。因此,在如皋市成功举办首届研讨会后,今年,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下,中国航空所、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报》社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起了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将于本月30日在郑州举办。届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标准化等领域专家以及20多座先进城市领导将围绕“标准与城市: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新需求、新路径。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亮在致辞时透露: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计划今年10月第三次发布全国城市排名。近日,我们联合多家机构成立了“世界城市品牌计划”课题组,按照国际标准、全球视野,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城市品牌。城市品牌计划包括:表彰、宣传优秀城市范例,加强标准合作,共享技术成果,提供规划、策划,协作应对城市病和环境污染,协助融入联合国城市运动等。

常亮指出,世界进入城市时代,城市进入品牌时代,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代。打造城市品牌,就是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国家及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陶岚发表书面介绍,中国航空所将同其他发起单位一起把大会打造成为城市标准化领域高端交流平台,展示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最新成果,研讨新时代下标准化如何发挥基础性、战略性工具作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解决方案。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