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公众聚集场所营业前可网上申报消防安全检查

2019年07月1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朱紫阳)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息,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网上申报系统正在江苏南京、安徽马鞍山、河南郑州上线并开展业务试点。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具备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安全检查远程申报、进度告知、视频承诺和向社会公示等功能,申报单位可随时随地通过网站(https://xfwsfw.119.gov.cn)、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提交申报资料,轻松完成申报手续。在业务受理过程中,系统可在各个关键环节通过短信自动告知办理进度,相较于过去需到受理窗口递交纸质材料的申报方式,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缩短了办理时间。

自2019年6月6日开始试点至今,该系统运行稳定,群众反应良好,南京、马鞍山、郑州等3个试点城市已有124家公众聚集场所通过网上办理方式进行了业务申报。试点工作结束后,将对系统进行升级完善,适时在全国范围正式推广应用。

(责编:崔黛珩(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