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第一本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手册出炉

2019年07月12日17:5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贺鑫城) 7月11日上午,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与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举办了2019年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活动。活动现场颁发的《北京市东城区学生垃圾分类行动手册》是北京市第一本针对中小学生设计的垃圾分类行动手册。

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贺松涛表示,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形成了“党建+垃圾分类”、“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校园宣传体系”。在垃圾分类的运行管理方面,东城区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全民行动、有效监督”的工作体系,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规范管理。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分出率显著提升。

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表示,暑期前《北京市东城区学生垃圾分类行动手册》将发放给全区近10万名中小学生,假期将在数字德育网上开展主题为“绿色环保”的专题教育。东城区城管委固废垃圾科科长孙治中表示,后期还会征集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手工制品、学生建议,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

“我们会回家把分类的知识讲给家长,和家长一起把分类垃圾放到垃圾桶里,学校还鼓励我们录垃圾分类的微视频,带动全家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冯子涵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通过多种教育方式,提升了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普及了垃圾分类常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学生将垃圾分类理念和方法带入每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

(责编:朱紫阳、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