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二十七年义教 两千孩子受益

潘奶奶的爱心小课堂(暖相册)

2019年07月15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潘奶奶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潘奶奶给孩子们批改作业。

  7月12日下午,在新疆疏勒县疏勒镇新市区社区的潘奶奶爱心小课堂里,刚刚放假的孩子们正在潘奶奶的辅导下阅读、做功课。虽然是暑假期间,但每天都有几十名孩子来到这里看书学习,用文化知识来充实自己的暑期。

  爱心小课堂的创始人是77岁的潘玉莲,潘玉莲的父亲是汉族、母亲是维吾尔族,从小在新疆生活,早年间又在西藏做过生意。看到很多孩子由于家长下班晚,放学后无人照管,便从1992年开始创办了这个小课堂。她的“爱心小课堂”不收任何费用,语文、数学、英语……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针对不同年级的孩子,潘玉莲会讲不同的学习内容,她还会用拾荒换来的钱给孩子们买本子、铅笔、小红花贴纸等。这27年来,从“爱心小课堂”已走出2000多个孩子。

  周广学摄(人民视觉)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5日 1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