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韩红爱心公益”在藏启动 捐赠医疗设备传递爱心

2019年07月16日17: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红爱心公益”在藏启动 捐赠医疗设备传递爱心

  图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向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捐赠10辆救护车。 贡桑拉姆 摄

  中新网拉萨7月15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我回来做公益是应该的,因为这片土地养育了我。”15日,2019“韩红爱心·关爱藏区公益再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藏拉萨启动,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创始人、著名歌手韩红,在当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表达了她此次回到西藏开展公益活动的初心。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贡桑拉姆 摄

  上午10时许,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大院内停放着10辆崭新的救护车,这是基金会带给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见面礼”。此外,该基金会还捐赠了10所乡镇急救室、5000个健康包等。

  图为2019“韩红爱心·关爱藏区公益再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医疗专家进藏义诊。 贡桑拉姆 摄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格桑玉珍在此间表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爱心行动,为西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健康西藏建设,提升西藏各族民众健康水平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他们将充分利用好此次捐赠的设施设备,让其发挥最大效益。

  图为2019“韩红爱心·关爱藏区公益再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藏拉萨启动。 贡桑拉姆 摄

  据悉,2019“韩红爱心·关爱藏区公益再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将在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甲措雄乡、江当乡,仁布县切洼乡开展眼科、骨科等方面的免费义诊,并开展急诊设备操作培训。此外,活动期间还为当地患有屈光不正的青少年免费配镜。

  韩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的医疗工作在进步,西藏的卫生事业在发展。“这次主要是针对孩子们的眼睛健康问题,组织北京的权威专家进行筛查、义诊,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一双健康的眼睛。”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