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9年07月2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朱紫阳)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河南省政府7月20日成立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并召开全体会议,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会议听取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关于事故的人员伤亡、伤员救治、善后处理、初步原因、前期案件进展情况,以及吸取事故教训采取相关整改措施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宣读了调查组工作方案。事故调查组设领导小组,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伟任领导小组组长。事故调查组下设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责任追究组,邀请专家参与事故调查工作。

会议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和任务,对事故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事故调查工作;二是要严肃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厉追究事故责任;三是各小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查方案,认真开展调查工作,既要保证调查工作质量,又要提高调查工作效率,按时完成调查任务,如期结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