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五云山跑马场和高尔夫练习场已拆除(反馈)

2019年07月22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 月15 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报道《五云山开发乱象缘何得不到整治?》。7月2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宣传部向本报发来情况说明:《人民日报》报道郑州市五云山开发乱象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处理。目前五云山跑马场和高尔夫练习场已全部拆除,垃圾清运完毕,正按原土地属性进行恢复;山区公共道路所有关卡栏杆已全部拆除;项目建筑及用地的核查工作有序开展;扶贫资金修路问题已整改到位。

  河南省委于近日召开了省辖市委书记专题会,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类似问题,坚决予以整治。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群众路线,始终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郑州市委常委会也于近日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政策标准和人民日报对五云山开发建设有关问题的报道,实事求是进行核查,举一反三排查类似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关于下一步处置工作,河南省及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法治思维,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原则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有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已界定清楚的违规建筑,要尽快处置到位,按原有用地性质恢复地貌;需要进一步核查的建筑,认真对照政策标准,逐项进行核查,确保核查处置结果经得起检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2日 07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