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读者来信建议:农村宴席服务应纳入监管

2019年07月22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防汛演练要重实效

  进入汛期以来,各地各部门都在不断强化防汛演练工作,然而,也有一些地方对防汛演练不加重视,拉出队伍合张影或者录段视频了事,使得群众根本没学到什么防汛知识,面对灾害化险为夷更是无从谈起。

  让防汛演练真正发挥应有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明确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扎扎实实开展防汛演练。同时,监管部门要轻“留痕”重实效,严格督促所管单位认真执行,坚决杜绝走过场、搞表演等形式主义现象。

  黑龙江绥化市 孔令丹

       

  农村宴席服务应纳入监管

  近年来,一种专门为村民婚丧嫁娶提供的“一条龙”宴席服务正在兴起,由于提供桌椅板凳、锅碗瓢盆、菜肴酒水等全套服务,解决了农民办宴席的繁琐之事,受到欢迎。但是,其中食品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如采购加工的食品是否卫生,餐具是否消毒处理,厨师是否有健康体检报告等。

  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应注重对农村宴席“一条龙”服务的监管。比如,“一条龙”服务提供方应到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具备经营资质;防疫部门要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得从事该行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制定餐具和炊具消毒程序和管理办法;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要求食品采购必须是正规渠道并保存采购票证一年以上以备核查,防止不合格、变质的食品上餐桌。

  山西原平市 周怀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2日 07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