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珠江电影频道播非法集资广告被罚:停播30天

2019年07月22日1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的电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消息,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频道近期因播出严重违规广告被通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给予该频道暂停频道播出30日的行政处罚,并督促广东广播电视台作出深刻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提出切实整改措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今年4月10日印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停止播出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类广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以投资影视剧项目名义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广告,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监管,严肃查处违规行为。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检查发现,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频道(以下简称珠江电影频道)无视《通知》要求,于5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每天多次播出“认购甘肃文交影视中心《重回地球》电影衍生品”广告。该广告由主持人频繁提示扫描屏幕中二维码,诱导观众添加私人微信账号后,认购1万元1股的所谓“《重回地球》电影衍生品”,成为电影投资者并获取票房收入分成,属于典型的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广告。今年3月中旬,总局已发现珠江电影频道播出此类非法集资广告,曾两次向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进行通报,该频道于3月底按照广东省广播电视局要求停播了相关违规广告,但是时隔不久违规问题再次反弹。珠江电影频道广告播出方面的长期违规行为,反映出该频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坚决、不到位,导向意识和阵地意识淡漠,不能正确处理两个效益的关系,严重损害广播电视媒体形象。

为严肃纪律,进一步压实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主体责任和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切实维护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及相关管理规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决定:责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给予该频道暂停频道播出30日的行政处罚,并督促广东广播电视台作出深刻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提出切实整改措施。经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核查验收合格后,珠江电影频道方可恢复播出。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