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动物园四只大熊猫宝宝面向全球征名

2019年07月24日08:55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动物园四只大熊猫宝宝面向全球征名

七月二十三日,重庆动物园,刚满月的大熊猫双胞胎宝宝与市民见面。记者 张锦辉 摄

7月23日,重庆动物园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满月。当天,重庆动物园面向全球为这四只大熊猫宝宝征名。

6月23日,重庆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兰香”“莽仔”同日产下双胞胎,这是该园近60年大熊猫圈养史上的首次,在全世界城市动物园大熊猫繁殖史上也极为罕见。目前,重庆动物园大熊猫种群数量已位列全世界动物园前三。

目前,这两对大熊猫宝宝生长状况良好,“兰香”产下的双胞胎宝宝,哥哥1357.4克,弟弟1295.9克;“莽仔”产下的双胞胎宝宝,姐姐984.8克、妹妹1002.3克。

7月23日,重庆动物园正式启动四只大熊猫宝宝全球征名活动。在8月16日之前,全球各地的朋友可通过“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留言、发邮件(邮箱:447926669@qq.com)或拨打电话02368407374等多种方式参与征名活动,园方经过收集、海选后,选出10组名字进行网络投票。

8月23日开始,重庆动物园将对入围的10组名字在该园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大熊猫宝宝命名的重要参考。最终确定的名字将通过新闻媒体和重庆动物园自媒体对外公布。

9月30日,重庆动物园将举行“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命名”仪式。届时,将公布征名活动结果,并邀请参选名字入围者参加命名仪式。命名者将亲自为大熊猫幼仔命名牌揭牌。(记者 杨骏)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