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小候鸟”来杭团聚父母 杭州“娘家人”开心陪伴

2019年07月24日09:46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候鸟”来杭团聚父母 杭州“娘家人”开心陪伴

每年暑假,杭州都有这么一群来自遥远他乡的“小候鸟”,他们奔波于家乡与城市之间来回“迁徙”。他们为得是能够与父母相聚,享受短暂的快乐时光。

2019年7月19日,在江干区城管局的三楼大厅内,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联合江干区城管局举办的“多彩小候鸟 快乐在杭州”——关爱“小候鸟”暑期公益活动正在这里开展。来自全国各地36位“小候鸟”们与市妇女活动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听讲座、做游戏,开开心心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参加这次活动的孩子们多是小学三年级至五年级学龄段的学生。为了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拓展日常生活知识,结合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老师,我知道要扔到哪个颜色的桶内。”“老师,我在家就是这样分类的。”小朋友们举手争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垃圾分类讲座从“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日常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的小窍门”等方面展开,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明白到自己父母是这座城市最棒的劳动者。

小朋友们非常活泼,时不时跑到台前和老师们开展互动游戏。讲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师们努力让孩子们在陌生环境里不孤单,学习到更多有用的东西。

活动结束前,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的老师们为“小候鸟”们准备了贴心的暑期小礼物——精美的“小熊”定时器和暑期安全绘本。希望孩子们既能获得学习的快乐,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小候鸟”们的父母多为杭州城市建设的市政设施、城市河道、市容景观、环境卫生等工作的一线职工。由于他们平日工作繁忙,即使子女远道而来,也很少有时间照料陪伴。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联合江干区城管局举办的这次活动旨在希望能够解决这些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杭州是一座充满温暖情意的城市,也增加“小候鸟”们对杭州的美好印象。

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白俊杰 编辑:徐洁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