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小手机催生大产业 探访电网服务的如影随形

2019年07月24日23: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驶入东莞市长安镇,两旁建筑便矮了下来,成块成块的厂房连成一片。一路上,到处都挂着手机的广告牌,仿佛来到了一个“手机王国”。

在喧闹的长安镇的相反方向,有一块区域显得非常安静,一座座欧式建筑依湖而建,融入了世界各地的风情,不时还有一辆小火车穿越园区,显示出东莞市与国际接轨,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的底气。

在多家手机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后发现,生产手机产品配套的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手机电池的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用电量也分别同比增长了38.4%、18.6%……今年上半年,松山湖区域用电量同比增长35%,澎湃增长的电能,正脉动着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

得益于边缘智能,能够“自愈”的变电站也是东莞智能电网建设的一件新鲜事儿。5月5日,随着“洋坑塘站F35、胜华站F28环网线路”的自愈功能投为自动模式,东莞电网实现了自愈功能的全覆盖,故障区域影响负荷的影响时间缩短了98%,实现快速精准复电,切实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如今,每个人掌的小手机,正催生着一大批上下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他们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而东莞智能电网的建设也始终如影随形,既为其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又不断从中汲取同生共长的强劲动能。(何石 林韵)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