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入汛以来全国抗洪抢险救援行动达3187次

2019年07月2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朱紫阳 实习生贺鑫城)7月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琼色介绍,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国受强降雨影响地区的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抗洪抢险救援的作战行动3187次,出动指战员31797人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5046人,疏散转移群众46777人。

据介绍,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高度重视与气象、水利、交通、国土、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建立健全了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汛期会商、应急职守、指挥协调等工作机制,做到汛期第一时间掌握、灾情第一时间研判、险情第一时间预知,针对洪涝高风险区域和地质灾害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各类应急处置的预案,打好“主动战”。

琼色表示,消防救援局指导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在各个省组建省级抗洪抢险救援的机动队。31个省级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又及时调整力量、补充装备,开展了应急响应、队伍集结、人装投送、安全防护等专业训练,确保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始终处于蓄势待发的良好战备状态,打好“防御战”。

各个消防救援总队根据洪涝灾害预警研判情况,以省级抗洪抢险救援队为前突力量,统筹调配全省力量部署,建立中心、区域和前沿指挥机制,提升调派等级,在高风险区域预置专业力量驻守备勤,部署周边力量做好机动支援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重大汛情、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投放力量、第一时间高效救援。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