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消协调查显示

北京一日游质量三年连升(资讯)

2019年07月31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19年北京一日游消费体验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北京一日游消费环境总体趋势向好。不过,旅行社依然是问题比较集中的服务环节,在合同、导游、交通饮食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改进。

  调查显示,北京一日游体验式调查总体得分连续三年持续上升。综合在线旅游平台、旅行社和景区三方面的平均得分,2019年北京一日游体验得分为86.8,2018年得分为80.49,2017年得分为77.76,三年来得分稳中有升,表明在行政监管和社会监督下,北京一日游市场中的一些问题得到了解决,各个方面表现持续向好。

  在线旅游平台在“企业资质展示”方面,今年调查得分为71.43,四级指标“展示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展示营业执照”得分分别为67.86和75,表现均比去年有所提升;在“售后投诉”方面,调查得分为93.93,其中,“投诉总体评价”得分为90,比去年有所提升。

  近三年旅游消费合同签约情况有所改善。在旅行社合同签约率方面,2017年和2018年调查结果中,北京一日游合同签约率均为65%。2019年调查结果中,北京一日游合同签约率为70%,2019年合同签约率继续上升。

  北京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出游前要了解旅游线路信息,理性消费。消费者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之前就应该做详细了解,搞清楚旅游线路产品介绍中的旅游项目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对于低价团、零团费线路要警惕。同时,旅游出行前务必签订合同,最大程度维护自身权益。

  (齐志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31日 19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