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台风“韦帕”华南沿海掀狂风骤雨 风暴潮警报升级

2019年08月02日1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韦帕”华南沿海掀狂风骤雨 风暴潮警报升级

  台风“韦帕”1日先后在海南文昌和广东湛江沿海登陆后,2日继续向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广西、广东等地沿海将持续强风骤雨。由于正值天文大潮期,国家海洋预报台8月2日升级风暴潮警报为橙色,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8月2日早晨,受台风“韦帕”的影响,广西北海雨势持续,民众冒雨出行。图为一男子撑着雨伞穿过车流。翟李强 摄

  7月31日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随后一路北上。8月1日凌晨1时50分前后登陆海南省文昌市沿海后,17时4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再次登陆,并继续向西移动。8月2日8时,台风“韦帕”的中心位于广西北海近海海面上。

  预计未来“韦帕”将以每小时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由于正值天文大潮期,国家海洋预报台于8月2日升级风暴潮警报为橙色,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海浪方面,预计8月2日中午到3日中午,南海、北部湾将出现3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西部、海南、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风暴潮方面,预计8月2日,广东阳江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8月2日上午到3日上午,广西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北部和西部沿海将出现20厘米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2日傍晚上述岸段内的广西北海、铁山港和钦州潮位站将出现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西北海和钦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广东茂名和湛江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阮煜琳)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