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怀宁县金拱镇:着力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2019年08月07日12:36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中安在线安庆讯 怀宁县金拱镇按照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的原则,深入开展以“五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村容村貌,打造优美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7月23日上午,在怀宁县金拱镇久远村水库组人居环境整治点的村道两边原本遮挡视线的杂草树木已被清除干净,不少村民家门口附近破旧残垣断壁也已清理,大型挖掘机正在对村主干道两侧淤积的水沟进行清淤。

“先是以村里干线为主,道路两边路肩,包括按照政府要求,三线三边整治两米开外的。”怀宁县金拱镇久远村党总支书记秦体国说,“首先把路肩配起来,再一个障碍物,而且无功能建筑,什么牛栏无功能建筑,房屋,旧房屋,都全部拆掉了,我们目前拆掉有几处了。”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怀宁县金拱镇久远村多次召开全体党员代表、村民组长会议,积极宣传营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动员全体村民自觉参与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经过一致商议,该村最终选取水库村民组作为试点先行启动。

自7月中旬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怀宁县金拱镇久远村村民汪益纯高兴地说:“这个当然好,这个搞着环境也美,整整齐齐的,走路车子开着也安全些。原来都是两边种着树,树把路都遮起来了,现在搞着这大宽的,一眼望多远。是不是的,你讲这搞着漂漂亮亮的,以后再把路加宽点、水泥浇筑一下就更好了。”

据了解,金拱镇双河村镇改厕小分队正在抓紧时间挨家挨户对村民家的原有化粪池进行三格式改造。

怀宁县金拱镇双河村村民感慨地说:“没改造之前就是臭,蚊子苍蝇多得很,现在这么搞了,就没有了。以前哪想到,现在共产党是好。把这个臭味全部搞掉了。”

按照三人一班每天三个班组的速度推进,该镇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所有改厕任务。(徐张苗)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