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举办听力残疾人健身主题活动

2019年08月1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孟植良、实习生史晨)8月11日上午,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北京听力残疾人健身主题活动在北京生存岛举行。近百名听障人士与志愿者来到现场,体验了体育健身的快乐。

听障人士祝福祖国

活动现场,北京生存岛教练员为大家讲解了各个项目对健身康复的促进作用,并对如何科学健身进行了专业指导。参赛选手们都热情高涨,在山地训练营、疯狂碰碰球、挑战趾压板、龟兔赛跑、呼吸的力量、集体跳绳等游戏挑战中大显身手,不仅展示了强健的体魄,还在彼此的欢声笑语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参赛选手们表示,健身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文化体育生活,提升了人们对健康生活观念的认识。他们将更有自信地面对生活、融入社会。

龟兔赛跑比赛

活动中,参赛者们还用手语表达了对祖国70年华诞的祝福。听障人士崔永莲表示:“近年来,我和朋友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体现在方方面面。国家出台的《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让我们的手语有了‘普通话’,听力残疾人高考可以免除英语听力考试,就连新闻联播上也出现了手语主持,这是之前我们都没有想过的事情。我能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越来越实际,越来越细致。也有越多越多的残疾人能够走出家门,能找到工作,参与到社会生活中。现在,我特别愿意走出家门,参与类似今天这样的活动,也能更加阳光自信地面对人生。我很庆幸生活在如今这个幸福美好的时代,也更有勇气迎接生活的挑战,实现人生的梦想。”

山地训练营

据悉,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将持续开展20余天。通过开展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增强残疾人朋友们的体育健身乐趣,倡导更广泛地参与健身运动,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指数,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喜迎新中国70华诞和自强奋斗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