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怀宁凉亭乡:“三优先”推动改厕工作稳步推进

2019年08月12日19:24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中安在线安庆讯 在实施改厕工作过程中,怀宁县凉亭乡按照连片的优先,易于实施的优先,群众参与度高的优先“三优先”原则,以点带面,整村推进,稳步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目前,该乡农村改厕工作氛围浓,效果好。

8月3日,在怀宁县凉亭乡磨山村王塘村民组,工人师傅冒着高温酷暑正在挨家挨户挖宕安装三格式化粪池。王塘村民组村民房屋比较连片集中,改厕工作相对易于实施。早在改厕工作启动之前,这个村就结合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多次召开村民组长、村民代表会议,宣传改厕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好处,充分争取广大村民对改厕工作的理解拥护和支持。在此基础上,选择一些积极性高的村民率先启动改厕工作,有力的宣传发动和典型推动带动了不少村民自觉参与到改厕工作中去。

同样在磨山村王塘村民组,村民王新勋不仅主动要求对自家的老旧厕所进行改造,而且在施工过程中还主动和工人师傅一道挖坑打宕安装化粪池盖板,并额外投资2000多元钱对自家的三格式化粪池进行美化处理。

怀宁县磨山村村委会党总支副书记将善明说,他们首先从王塘生产组开始,以王塘生产组为突破口,整体推进,现在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老百姓的积极性非常高。

据了解,凉亭乡今年的改厕任务是335户,为按时按质完成改厕任务,该乡采取以点带面整村推进的方式,稳步有序加快改厕工作。“

我们要求是连片的优先,易于实施的优先,还有群众参与度高的优先。实行三优先。并且在施工中,我们因地制宜,能够采取一体式的采取一体式,能够就粪坑改造的,我们就粪坑改造,并且能够采取砖砌式的,我们采取砖砌式。”采访中,怀宁县凉亭乡副乡长余金才说,不仅如此,凉亭乡还专门出台相关政策,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改厕工作完成得好的村进行一定的资金奖励,以此提高村里在改厕过程中的积极性。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促进了这个乡改厕工作的顺利推进。

到目前为止,这个乡已经完成改厕任务184户,超过时序进度。到年底,该乡农村改厕计划突破500户。(徐张苗)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