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引进优质企业,输出特色产品,加强人才保障

巧用这三招 怒江谋脱贫

谢卫群  何  东
2019年08月14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月24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18家企业来到上海参加农行上海市分行怒江扶贫产品推介会。短短两个小时,线上、线下订单和零售总额达500多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4353户。

  怒江州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今年4月,按照农行总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农行上海市分行正式与农行怒江分行结对,携手助力怒江州脱贫攻坚。农行上海市分行成立扶贫调研组,深入怒江州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调研组特别邀请了上海优秀企业代表同行考察帮扶项目。

  农行上海市分行制定了“一进一出一保障”专项帮扶方案,即突出产业投资走进怒江州,引导上海农行优质企业客户与怒江州当地企业对接,为怒江州企业发展搭建平台;突出帮扶产品走出怒江州,大力宣传怒江州风土文化、旅游景点及农业产品,进一步帮助怒江州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突出人才支持保障,派员赴怒江分行挂职交流,将上海市分行先进的产品体系和管理模式引入怒江分行,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一进一出一保障”方案旨在与农行怒江分行形成扶贫合力,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机制保障,保障政策倾斜,充分发挥双方在品牌、资金、渠道、产品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大与怒江州委州政府的合作力度与广度,共同推进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结对怒江分行开展东西部协作扶贫,是农行总行赋予农行上海市分行的光荣任务,更是农行上海市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助力当地早日脱贫。”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表示,通过此次与怒江州人民政府合作举办推介会,农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深化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一进一出一保障”方案,助力怒江州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除直接采购怒江农产品、帮助当地商户上线“惠农e商”扶贫专区、建立线下商品采购机制、举办农产品推介会外,农行上海市分行还派驻了3名优秀干部赴云南怒江挂职交流,保障金融扶贫工作稳步推进。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联动资源创新帮扶模式,探索通过建立扶贫创业基地、加大消费扶贫和资产收益扶贫力度等形式,帮助怒江州早日脱贫。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4日 1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