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未来科学城添首座大型体育场

2019年08月16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科学城添首座大型体育场

根据近期获批的《北京未来科学城规划(2017年—2035年)》,未来科学城面积将扩大16倍。记者从未来科学城管委会获悉,未来科学城商务、商业、居住和公共服务4大类配套建设目前持续加码。近期,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未来科学城首个大型室外体育场项目已建成试运营。此外,地铁一体化城市综合体部分楼座已封顶,优质写字楼、高端酒店、人才公寓、精品商业、绿色住宅将陆续投用。

体育场部分时段免费开放

继未来科学城滨水公园开园后,未来科学城居民近日再添休闲锻炼好去处。位于滨水公园主入口西侧,南临未来科学城大道(定泗路),一处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近期建成试运营。这是未来科学城首个大型室外体育运动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地以足球公园为主,同时配备多种体育设施。场地内设有具备8条跑道的田径场,1处标准11人制人造草坪足球场,4处5人制人造草坪足球场等。体育场负责人介绍,足球场按照国际足联二星标准建设,田径场达到中国田径协会二类场地认证。田径场、足球场均设有照明灯具,入口广场铺装区采用环保再生透水砖,南侧设有微地形土山及停车场。场地内园林绿化面积约3.8万平方米,并配有景观照明设施、市政配套设施。

据悉,场地尚属试运行阶段,已尝试承接小型运动会等活动预约。今后,体育场计划部分时段免费对市民开放锻炼,同时对外承接专业、非专业团队预约。

南区站综合体“样板楼”亮相

配合正在建设的地铁17号线,未来科学城将在南区站、北区站打造两大地铁一体化城市综合体。其中,南区站地铁综合体的首个写字楼将于9月交付至项目开发商保利集团,该楼将作为“样板楼”向未来有意向入驻的企业进行展示。

科技感十足的装饰风格、全景落地窗旁的临时办公台、设计错落的格子间办公区……走进南区站综合体首个即将封顶并完成外墙装饰的写字楼,记者看到的是如同职场剧中的时尚办公环境。保利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拿出该写字楼的一层打造了一个简洁明快,富有科技感的办公区,给未来将入驻的企业“打样”。

据介绍,南区站综合体与地铁17号线同时交叉建设,将在地铁之上建设集优质写字楼、高端酒店、人才公寓、精品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筑总面积达6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10万平方米,酒店面积约5万平方米。综合体项目分南区、北区进行建设,目前南区进展较快,预计于2021年整体交付;北区预计2024年整体交付。

“酒店方面,我们已与法国铂尔曼品牌签约,共同打造未来科学城首家五星级酒店。酒店楼上设计为高端人才公寓,由酒店管理体系统一运营。”负责人介绍,除了引入大型超市、百货外,还将聘请太古里设计团队打造街区式商业聚集区。

北区站人才公租房年底交付

北区站地铁综合体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规划业态包含写字楼、商业、住宅和人才公租房,共开发建设17栋楼。其中写字楼8栋,约35万平方米;住宅6栋,约10万平方米;人才公租房3栋,约4.6万平方米;商业街约2.5万平方米。

不同于南区站综合体均为纯商业建筑,北区站综合体项目包括了住宅和人才公租房。记者从负责北区站综合体开发的华润集团获悉,预计今年年底,将有3栋办公楼、2栋人才公租房、3栋住宅楼完成交付。

华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交付的2栋人才公租房将提供约180套住房,户型主要以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两居、三居为主,交付的房源为精装修,将由政府有关部门进行配租。

同期交付的还包括3栋办公楼,面积约6万平方米。“3栋办公楼层高7层,属于低密度的矮层办公楼,比较适合高精尖科研公司入驻。”华润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语涵)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