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小伙用延时拍摄记录武汉十二时辰

此前 他拍摄的武汉星空惊艳网络

2019年08月28日08:57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伙用延时拍摄记录武汉十二时辰

从白天到黑夜,看尽长江两岸云卷云舒。8月,有关江城武汉的一段视频让人在很短时间内看到武汉一天的变化。蓝天白云,江面船来船往,看不尽武汉的美丽。视频拍摄者是27岁的摄影爱好者蔡榕煇,网络上15秒的视频也只是采用了其超过50段素材中的4个。

“我还在拍摄,争取在10月前后展现出最美的武汉。”这是蔡榕煇利用业余时间拍摄武汉的初衷与坚持的动力。

视频的拍摄从2017年开始。蔡榕煇说,只要天气晴好,在本职工作之余,就会手持相机拍摄武汉各地的风景人物,白天拍摄蓝天建筑,晚上拍摄星空,目的是展现魅力武汉。“只要有机会我就去拍,不管是夏季三伏,还是冬季三九。”

对于拍摄原因,蔡榕煇坦言,最初是看见很好的天气,朝云晚霞,就想用相机记录下,但在拍摄中看到武汉越变越美,于是干脆拍摄武汉。每次拍摄时间短则三四个小时,长则一天。“我希望尽可能多拍,记录下武汉的十二时辰,作为市民为宣传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蔡榕煇说宣传城市是每个市民的责任。

目前,有关武汉的素材积累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蔡榕煇将整理做出成片。“希望成片让大家更加热爱武汉。”此前,他将拍摄武汉的星空剪辑为成片,惊艳网络。(记者 姚传龙 实习生 黄智高)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