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苹果不再默认保留用户录音

2019年08月31日10: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不再默认保留用户录音

  当你在iPhone上和Siri对话,向它讲述你的故事时,你的秘密可能早就被别人知道了。针对媒体指出的Siri“窃听”用户录音一事,当地时间8月28日,苹果公司正式在其官网上致歉,表示已暂停Siri分级计划,默认情况下不再保留用户录音。

  日前,有外国媒体报道称,Siri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用户的隐私录音通过服务器发给了承包商进行分析,苹果承包商因而能够听到一些极其隐私的录音片段,其中涉及毒品交易、夫妻隐私生活等等的个人数据和对话片段。“窃听”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苹果用户的质疑。

  “我们了解到近期有媒体报道我们 Siri 质量评估流程 (我们称之为分级) 中的人工听取 Siri 音频录音一事,引发了用户的普遍关注。我们获悉了他们的担忧,立即暂停了对 Siri 请求的人工分级,并开始全面审查我们的做法和政策。”苹果在声明中解释称,评估Siri请求的一小部分音频样本 (约低于0.2%) 以及电脑生成的文本记录,是为了衡量Siri的响应情况并提高其可靠性。当其在服务器上存储Siri数据时,既不会用这些数据来构建营销档案,也绝不会将它出售给任何人。“我们意识到我们尚未完全达到理想效果,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按照苹果方面所说,目前已叫停Siri分级计划,并对Siri进行了更改,默认情况下不再保留用户录音。不过,叫停只是一个短期行为,今年秋季晚些时候,苹果将面向用户发布软件更新,届时再重启该计划。

  实际上,苹果并不是唯一一个陷入“窃听”风波的科技巨头。今年7月份,谷歌被曝光涉嫌通过旗下语音助手监听用户私人谈话内容的消息,随后,谷歌暂停了人工审查录音的项目。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也曾遭到类似质疑,亚马逊随后也调整了设置模式,使用户在使用Alexa时可选择录音不被审查。还有Facebook,也叫停了人工审查用户录音片段的项目。(记者 赵莹莹)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