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千年文昌缘,君在山水间

四川越西举办第五届文昌文化旅游节

2019年09月02日21:1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凉山9月2日电(记者 陈斌)近日,“君在山水间·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暨2019越西第五届文昌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省越西县隆重举行,此举旨在弘扬文昌文化,打响“文昌故里·水韵越西”旅游名片,加快越西县文化旅游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部分活动将持续到国庆节前夕。

据介绍,本届文昌文化旅游节将通过“文旅+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暨文昌养生豆腐宴、文化传承——越西民俗文化巡游展演等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集中展示越西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秀美的山水风光和丰富的民俗文化。

近年来,越西立足独有的文昌文化旅游资源,坚持“以水为灵、以文昌文化为魂”,累计投入1.5亿元,完成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包括拜仙桥、文昌大庙、和平彝寨、观音碧潭环湖景观带、观音河沿河观光带、零关主题文化广场等景点的文昌故里国家AAAA级景区建设,初步打响“文昌故里·水韵越西”旅游名片,以文化“软实力”提升经济“硬实力”,着力加快培育“丝路重镇、古蜀名城、文昌故里、红色彝乡、民族走廊”五大文化品牌。

自2015年以来,连续四届的越西文昌文化旅游节彰显出越西不可复制的资源禀赋和人文魅力,展示越西秀丽的自然山水和丰富的民俗文化,促进凉山北部人文生态宜居第一城、四川康养度假福地、全国文昌文化旅游品牌大县建设,推动越西打造南丝重镇的文昌文化精品旅游线路。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