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请查收您的“ETC发票获取指引”

2019年09月04日19: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当前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如火如荼进行中,ETC改革也全面启动加速键,到2019年底,80%以上的高速公路将完成ETC改造工程,2020年起,逐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届收费站。为帮助广大纳税人理清使用ETC卡消费的通行费申报抵扣,国家税务总局兴县税务局开展纳税人学堂,带您四步解锁ETC发票获取。

  一是流程样式一目了然。纳税人学堂开讲前,将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流程、通行费电子发票式样的内容以展板的形式呈现。思维导图般的指引思路清晰、通俗易懂、一目了然,广大纳税人好评如潮。

  二是开具规定一清二楚。对广大纳税人来说,通行费电子发票的开具规定晦涩难懂,常常让他们像丈二的和尚一样摸不着头脑。本次培训专门就“征税发票与不征税发票”的区别以及“ETC后付费客户和用户卡客户、ETC预付费客户、未办理ETC卡或用户卡的现金客户”三种类型的发票获取方式等问题进行理论解读,帮助广大纳税人解疑答惑、拨云见雾。

  三是申报抵扣一应俱全。聚焦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后通行费电子发票抵扣类型,围绕抵扣、申报流程的重点难点,结合如何填写申报表、如何进行抵扣等纳税人关心的问题,在培训现场进行申报模拟,系统性的模拟使广大纳税人在填写申报表时做到心中有数,准确填报。

  四是发票查验一辩真伪。兴县税务局一直以来都注重发票管理强化、税收风险防范、征管水平提升、税收漏洞堵塞等方面的工作。其中,提倡发票查验真伪更是向广大纳税人推广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过程中,兴县税务局再次将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网址、查验操作流程公布于众,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从而进一步夯实了发票查验方面的工作。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